close

去年就要結束了的時候,因為我擅自做了一個決定,讓一個朋友的計畫都亂了調,但我當時卻對她很生氣,我覺得她平常是個很有同理心的人,這次卻翻臉比翻書還快,大概三四五六七天,我每天就像是充氣中的氣球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炸。

就在我知道自己快爆炸的時候,我告訴自己不行這樣下去,無意間看到有人推薦阿德勒的書,我抱著轉移心情,或是說轉移注意力的心態去看了這本書,當我看到自卑情結之後,開始思考我自己是否因為努力想克服自己的缺陷,而背負更大的壓力,也因此忌妒那些能輕鬆做到我所不能的人。

我的人生到現在,也曾有過幾位好朋友,他們可能會在我難過時陪伴我,安慰我,但只有這個朋友會盡可能的給我建議,讓我思考自己那裡打結,而不是重複進入這個狀態,我很氣自己對外人很好,卻對朋友這麼苛求,也讓我決定要好好改變自己的心態,我不能決定對方是否要原諒我,只是不說清楚我想我會遺憾一輩子。

過了幾個月,因為家事量愈來愈大,讓我喘不過氣,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一些事,認為自己沒有自信怕又做錯什麼讓朋友離開,於是寫了一封信給她,告訴她我所有的缺點,然後轉身落跑(畫面請自行想像),我真的很害怕習慣了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之後,有一天沒人能說的時候該怎麼辦。我的自卑感又出現了,我覺得我非常需要她這個朋友,但她呢?

原本我是這樣想的,但直到昨天(2021/7/2),我痛哭了一個中午,因為芒果的事,我被主管念了一頓,但我說不出口,她跟我說(我應該一輩子都會記得所以這裡就不說了XD),我人生中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朋友,感動到說不出話來,雖然我常常無法預測她會說什麼,可是能有一個不怕說錯話,什麼事都能說,不說話也不會尷尬的朋友,此生還夫復何求?

現在付出本身對我來說就是獎勵,謀求感謝、稱讚只會抵銷自己的善意,這也是我的人生課題。不知道過幾年後,我再來看這邊文章會有什麼感覺,希望到時候我能稍稍改變了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